close
最近看的書少了
開始漫無目的
每天去跟日本料理店的女工讀生打屁許久
能冒出什麼火花
我沒有半點把握


開始正題
九把刀的"等一個人咖啡"
該歸類為愛情小說
愛情小說不外乎你愛我我不愛你愛他的無窮迴圈
但是要怎麼把故事裡面的你我他安排在剛剛好的位置上
就是一本愛情小說好不好看的重要因素了

故事背景是在新竹的交大大學生的故事
主角是個在咖啡廳打工的女生--思螢
暗戀著來咖啡廳的澤于
阿拓是個很簡單的男生
像一杯白開水一樣清透
思螢藉著阿拓
認識了許多奇奇怪怪各有特色的人物


故事的最後
總是默默耕耘的人
得到最後的果實

但是現實生活呢?
不可能會發生
只有在小說裡面能建構出一個理想的世界

現實生活裡
阿拓應該會收到不少的好人牌

當我也試著像一杯白開水一樣清透
是不是會有人懂得欣賞無色的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oxox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